2021-07-05 星期一 11:01:4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才建设 >>优秀典型
新时代党办人主题征文(1)丨因为热爱 所以坚守
发布日期:2021-12-11 15:02:05   来源:徐州市环保集团危废处置中心   字体:[ ]

因为热爱  所以坚守

徐州市环保集团危废处置中心 刘蕊

       徐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是徐州市环保集团旗下公司的国有企业,是处置工业危险废物和全市医疗废物的专业化公司。

       我是一名八零后,大学毕业就跨进公司大门,2007年至今,工作简历登记就那么一行字,但我从没感到孤单。据老领导说,公司搬迁了几回,现在的厂址是唐玄奘师徒西天取经打尖之地,其间谈不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但再苦再难也要对得起自己的那份责任。

       我是女同志,但并不需要别人“额外”的照顾:我干过一线,管过后勤,如今忙于行政事务,我拥有叉车证、锅炉证、助理工程师证和危险废物处置高级工程师证。我要把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围绕危废中心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我是幸运者,身边的战友、志同道合的他成了我的丈夫......作为元老级的年轻员工,我伴随着危废中心一路的成长与壮大,品尝了改制转型带来的酸甜苦辣;我见证了危废中心从传统焚烧到先进处置工艺流程的“华丽进阶”,而危废中心也见证了我的青春与坚韧。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向往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认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不断注重自身修养,无论在思想理论还是工作实践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2020年,我丈夫作为队长,带领3名队员赴湖北第二重灾区孝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和不足9月大的女儿在忐忑中度过了五十多个日夜,当传来他火线入党的消息,仿若苦寒岁月中绽开的一支红梅,这是对我们母女最大的慰籍。

       去年上半年,我从生产岗调到综合部担任宣传干事,接手《公司工作简报》编辑和新建展厅讲解员队伍建设等事宜。在这里,除了能够更深入地学习公司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事迹,也更加坚定了我对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敢于担当的信念。

       一滴水溶入大海它将变成永恒,一个人钟情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他的人生就会更精彩。我,加入到了危废处置这个大家庭,为了这平凡的岗位,为了这富有生命力的企业,我将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奉献出我的光和热,与公司共进退。

       我相信危废中心的明天会更好!在建党百年之际,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以昂扬的斗志从此刻开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