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星期一 11:01:4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组织建设
环保集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6 9:46:15   来源: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环保集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切实提升环保集团党的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韧主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新华宣读集团党委对五个支部班子的任命批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晓明宣读《关于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戴传东对党建考核细则进行解读,再次明确各部室和各党支部的任务分工。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扛稳使命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新当选支部委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大局意识,发挥带头作用,要珍惜党委的信任,尽快熟悉党建工作,进入角色状态,为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打好基础。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着基础性和主导性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政治统领,强化责任落实,坚守纪律底线,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三要落实党内制度,规范组织生活。要抓牢学习教育,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建设,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创新党员活动载体,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四要形成党建合力,顺利迎接考核。集团综合部、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要把握形势,明确任务,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指导好各党支部的党建具体工作。

       各党支部要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加快补齐短板,以绣花的功夫做到精准发力、精准用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在平时、严在平时,将“口头安排”变成“硬拳出击”。

       会上,集团党委为参会人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和《发展党员实用手册》等书籍。

回到顶部